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5-09-23,若需联系:请发至[email protected]

今天是9月22号,已经算是开学11天了,算是安顿的差不多了。

正好nas的联网问题也暂时性的解决掉了。那就来小小总结一下吧。

入学前:

出发前:

临走前我把网上好评很多的店铺和景点都做了一遍功课。可以说福州至少鼓楼区内,除了龙脉,基本上了解的7788。毕竟地方不算很大,能看的商业性景点也不过一只手而已。

气候

9号下午到的福州,下了车隔着天棚就感觉到本地温度浓浓的敌意,43°C的高温实在不是人待的地方,甚至这还不是最热的7月和8月。早来了几天原本规划的尽量都玩一玩转一转,最后因为高温和暴雨也只完成了65%的样子。算勉强完成任务了吧。

(甚至现在半夜也要30°C左右)

不过一开始是真出汗,本地人都能全身湿透也是没谁了。基本上本地出汗少的人都是黑黝黝的肤色。刚到校的几天到处跑+拿快递,还没买电动车的时候是真没招了。

这里的树也确实很有热带特色

唯一的好处是洗澡用冷水只是有一点点冷,不需要打热水了😂。but每天洗澡版(最多俩天

住宿

临走前大哥给我民宿loft升级成亚朵了,牛逼,真牛逼,这服务现在看看一天400还是真挺划算的。。。我那个民宿一共就400多哈哈。也算是体验了一下人上人的感觉了哈哈。

还有早餐我擦嘞,牛逼

出行

带我妈逛了烟台山、达明美食街、三坊七巷、校附近、上下杭。博物馆、西禅寺、达道、鼓山、平潭都没去。

这种商业化浓厚的景点确实适合建模怪出片,我这种扫二维码的就算了吧。

耳聋伯、糖水铺、交通鱼丸、肉燕都尝了一点。有一说一,有点特色但不多,没有很惊艳到我的地方,可能我的要求也比较高吧。

12号把我妈送回家我就来学校了。13号才报道。

入校后

宿舍

只能说比本科的差了不少,因为专业人数不多被分到了一楼6人间,而且室内初始环境很差,毕竟十几年的房子了。送走了n批老东西。曾经好像还是个女生宿舍,也分不清是哪年的了

上下床楼梯居然不是扶梯。。这六人间就算我能接受这个上床楼梯的窄也是真麻了,一开始撞到了好几次脚和膝盖。

好像他们的四人间真的很爽,没招了,现在六个人住进来其实感觉也还好,有人味了总会比一开始强。

反正后面也就睡个觉,去工位环境应该就好多了。

其他舍友目前来说人都还不错,暂时没有本科几位神仙的素质。我发现二战过的人心态真的是很好,加上调剂过的人。

晒的衣服基本上一天就干了。。。。所以我要好评一下?)

导师

相比同层次学校内来说的话实力很强,而且是在上升期的老师,好像发文章也很快,还把我俩招成了他唯二的名下学生。

既然相信我俩,我还想往读博方向走,那肯定要好好干了,不能辜负人家的希望。

而且对我现在也挺好的,反正能吃苦,以后得随便被使唤

环境

相对来说学校还好,虽然没有92那么高经费去装修。不过也还好了,毕竟读研也就顾顾自己,争取多发文章去个好一点的9吧。

避免暴露我就少放图了,图的环境还是新建的地方算最好的了。。

物价

黑心、虚高、不要脸、死贵、都缺钱、疯了

课程

一般般的忙,比本科少一点,水课也不少,狗日的矩阵论还在追我,cnmd数学!

花销

点外卖了,曾经我也是一个坚定的懒得费时间人士。现在迫于无奈还是入局了。

很奇怪的事,小程序点食堂二楼店要3-6块,堂食就要13-16块。不明白,不理解,总不能是吃剩下的边角料吧。

第一个月花销也很大,还想买个诺和泰打打减重去跑跑步,游戏也有一点氪金。慢慢来吧,以后找个兼职群什么的干点活。多少攒上一点钱

交际

给4个朋友邮去了点这边的特产,家里还有一坨,加起来买了5坨。(好像我自己就没咋吃哈哈)

这些也花了不少,加上邮费一共500肯定是有的。

遗憾的是大哥不要,虽然也不需要但总感觉不好意思哈哈哈。

看看以后有机会的话去那边找他玩了🙈

生活

宠物

还是很想我家猫的,现在也就我妈看着他,关系暂时也没有和我一样亲。没招了,我十一也回不去,估计下一次回家就是过年或者寒假了吧。

希望他能健健康康的,每天最好快乐一点别太想我。

校内

住的还算比较巴适,没有什么特别难受的点,虽然独卫独浴长得太过寒酸和简陋,不过自己一个人洗澡倒也还好吧,方便不少。现在有了电动车之后方便多了,嗖嗖的。


暂时就这些,以后有什么好玩的再写哈哈。慢慢来啦,主要的任务还是读博,现在就不能落下。